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张红艳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2-21 15:28

21-4.JPG

张新文到会祝贺并讲话 任仲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卫东主持 

付守明作提案工作报告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红艳)2月21日,菏泽市委党校中心报告厅喜气洋洋,鲜艳的红旗分列大会主席台上方两侧。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此隆重开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十五届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副书记李春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王卫东,主席团常务主席康兵、黄秀玲、肖云、时圣恩、朱中华、杜岩、赵胜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组织部督导组到会指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菏泽军分区、市中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省委提名拟任市级领导职务的候选人,各高等院校领导同志,正市级和2017年以来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县区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菏单位、大中型企业负责同志列席大会。会议由王卫东主持。

政协第十六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 588 名,实到 57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张新文指出,过去的五年,是菏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奋力突破,干成了一批夯基垒台、蓄势聚能的大事要事,破解了一批长期存在、影响全局的瓶颈制约,交出了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后来居上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五年来,我市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位居全省前列,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前移5个位次,实现了由“全省垫底”到“跻身中游”的历史性跨越;重点产业强势崛起,生物医药规上企业产值三年翻番,高端化工产业整体跃升,大数据、5G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无中生有、快速膨胀;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实现历史性突破,千万人民实现了在家门口乘飞机、坐高铁的梦想,打破了数百年来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显著改善,民主法治加速完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精准对接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大局,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贴近群众等优势,聚焦产业发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

张新文强调,今后五年,是菏泽在新的起点上争先进位、奋力突破、全面开创后来居上新局面的关键五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确立了“四三二一”总体思路,明确了打造富强、美丽、幸福、文明、活力、和谐“六个新菏泽”的奋斗目标,吹响了谱写后来居上崭新篇章的奋进号角。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后来居上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政治方向之舵。二要始终聚焦发展大局,汇聚共同奋进之力。围绕中心才能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当前,菏泽正处于由经济总量全省居中向早日实现后来居上迈进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四三二一”工作思路和“六个新菏泽”奋斗目标,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行业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当好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躬身实践者、全力推动者。三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之实。四要始终注重自身建设,筑牢高效履职之基。这次大会将选出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一批新的委员,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委员要有新作为,必须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练就勇于担当的“铁肩膀”“真本事”,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要树牢“一线”意识。要切实转变作风。要持续提升能力。聚焦职能定位,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干部队伍,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树立新时代政协队伍的良好形象。

任仲义代表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政协菏泽市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在省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菏泽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战略布局和工作重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任仲义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十五届市政协任期五年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政治引领。二是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协商议政。三是加强团结联谊,凝聚共识共为。四是注重工作创新,推动提质增效。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厚植履职根基。他说,十五届市政协在履职实践中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又感悟到深切的体会: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确保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 只有始终坚持服务发展,才能确保紧扣中心创新履职。只有始终坚持凝聚人心,才能确保社会各界的团结和谐。只有始终坚持关注民生,才能确保赢得界别群众的支持。只有始终坚持队伍建设,才能确保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任仲义代表十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向新一届市政协提出如下建议:一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要求,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把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要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把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增强民主团结合力。四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促进履职能力提升。五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引导委员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树牢“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的理念。加强委员学习和政协机关队伍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深化委员服务。拓展委员履职信息平台,落实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完善委员履职档案建设,深化考核、激励、约束机制,不断增强委员履职意识,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会上,十五届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作了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副市长张鹏宣读了市政府、市政协关于表彰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

十五届市政协副主席李国珍宣读市政协表彰决定。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